远暮秋山

咸鱼 躺平 要饭饭

坟茔之下(二)

许是跳下来时划到了什么地方,韩非依稀可从腐臭味里闻到一丝血腥。

那走尸停了一下,便转身冲着那白发男子去了。只见那白发男子一个横扫,借力将那走尸翻到在地利落地卡住脖子,右手从背后抽出一把样式奇怪的剑,轻快利落地砍下头后一个转手又进了剑鞘。整个过程轻快连贯,甚至于他的食指还僵在扳机上。

只见那人脱下尸体手上的戒指,右手撬开尸体的嘴巴勾出舌下的镂花玉饼收在褡裢里,转身就要走出耳室。

韩非连忙拦在他身前,手不经意的扶在耳室口的墙上,一张脸笑盈盈的对着他

“暂且留步啊”他顿了顿,转而念出那人的名字“卫庄兄。”

“如果你也想变成那边的那个东西,我不介意帮你。”卫庄握上剑柄,冷冷说道。“不,你不会的”说着,韩非让出通道“不过,在那之前,也许你可以和我们一起。”

两人返回甬道,却发现祭祀鼎多出了一具干枯的尸体。尸体吊在墓顶翻开的部分,整体自然弯曲,朽掉的头骨中露出些灰白的囊膜。双手手骨贴合,死前应该是缚住的。手腕上,脖子里都带有些配饰,应该是在战场上掠来的战俘。韩非猫腰仔细端详一阵。那项链做工虽然粗糙但也是上好的东西,只是这项链系绳末端有个豁口。韩非心下了然,便要叫住走开的卫庄。

伙计们都在耳室边修整,只有皮包一个毫不在意卫庄在一旁立着,凑过来悄声道“九爷,捞着了吗?”,这一下便扫到了干尸脖子里的项链。上面串得尽是那镂空的红珊瑚珠“九爷,看”说着便扯了下来。这下也不知触动了哪方机关,根根利箭朝他们直射下来。

电光火石之间,韩非只觉手腕一紧,下一刻便狠狠摔在墙上。只见卫庄挥舞手中之剑轻巧挑开箭身,动作精准而又极快。众伙计也是能避则避,幸而弩机射击范围不广,这才没有死伤很多。

还未待众人松上一口气,那具战俘尸身竟是挣脱了束缚,正沿着铁链向上方一团黑黝的空间爬去。尸身为了挣脱,必然扯裂肩胛骨。枯黑的外皮皴裂开来露出内方一块深红,大有尸变迹象。卫庄一个踏步登上方鼎,足尖轻点飞箭,横腿一脚将那死尸踢下。

那走尸反应极快,立刻反身上扑抓住剑身,卫庄一个扭身,借力将那尸体甩出。尸体手臂上顿时划开一道口子。那走尸发了怒,枯黑的手指朝卫庄面上胡乱抓挠。卫庄则是单手持剑游戏般的格挡。几回之后他猛得挥出,不妨带那尸体一个趔趄。韩非只见得剑柄在那人手里捥出一个好看的花,在眨眼,尸体已然倒地。

韩非拍起手说道“好功夫,卫庄兄”他蹲下拿箭头拨拉尸体,扭头笑道“你不再看看那具尸体?”

卫庄收起鲨齿,转身走向墓室“不必”

“好了,兄弟们起来露一手给卫爷看看。”钉头凑过来,语气略有尴尬“爷,咱这儿,没人有这本事。”“没关系,反正这里”他顿了一下,转而看向卫庄“有人会。”他的这句话却是正常音量。

“怎样?卫庄兄。”

“可若我说我不会呢?”

韩非低头笑了笑“鬼谷世出探墓定穴的高手,想来开这一道砖墙也不在话下吧,该不会,卫庄兄是假冒的吧。”

卫庄瞥他一眼,走到幕墙前用两根奇长的手指沿着砖缝细细摸索。

韩非摸到卫庄身旁,拿枪托敲那青灰的砖墙,没成想,那墙皮竟簌簌落了下来,露出里面红色的烧砖。

“卫庄兄,你行吗?”韩非坏笑着拿墙皮在他面前晃了一晃。“美国柯尔特M2000,精度较好,射程50米,操作简单与各式子弹通融性较好,但是,安全性不高。”韩非凑到他脸边,一脸欠揍的说“你这是担心我的安全?”这两人认识不过一两小时,他这话说得可着实暧昧了。“为了我个人的人身安全。”说着他陡然发力,竟只用两根手指将一块红砖从墙里完整地抽出。“都往外拿”

说完便靠在墙上兀自休息去了。

“钉子哥,那人什么来历?”皮包趁着换人的间隙低下身和钉头耳语。钉子摇了摇头“我不清楚,但是你看那人的手指要多少年才能练成那样。”卫庄的食指、中指较常人要长上一节,除此之外,手指骨节分明,较淡的皮肤下显露交错明晰的青筋。而后颇为疑惑的问“看着也没什么特别啊?”“据说曹操曾设摸金校尉与发丘中郎将,发掘墓葬,以贴补军用。那发丘中郎将就有这么一双奇手,稳如泰山,力量极大 了,可以破解墓中各种细小的机关。若要练成这样一双手,必须从小练起,过程更是苦不堪言。不过,自从晋家这座大佛倒下,现在还有的就只能是鬼谷一派了。”

皮包睁大了眼睛,不可思议道“是那个,那个,可以只凭周遭风水就可以探穴定位的……”他哽了一下,凑近悄悄说“鬼谷?”钉头偷瞟了一眼卫庄,恰对上卫庄的眼睛,当下便噤了声。

墓门此刻也已显露了踪影。在未完全撬开的砖墙之后,露出带有仙鹤浮云雕的幕门,正中雕有一条青龙但在龙爪和龙身处处却有明显的镶嵌痕迹。

只见卫庄从褡裢里取出那三样东西安上,经过缓缓的旋转,那饰品上的花纹竟与龙纹重合无异。再细细一看,墙上宝石镶嵌处和青龙走势竟与北斗七星暗合。

韩非心想所猜果然不错,此人也是为寻苍龙计划始末而来。

墓门轧轧而开,待走进去。墓室内除一具放在笭床上的铁棺竟再无其他。

韩非细细端详一阵,发现这棺的正中偏上开了个小孔,拿铲子一试,竟是通的!铁水封棺,上有一掌宽的小孔,居然是最为凶险难破的哨子棺。

只见卫庄毫不在意地探进那个漆黑的小洞,夹出一卷羊皮纸,里面裹着一卷地图。韩非趁着间隙偷瞄一下,卷纸下方赫然署名—鬼谷子。

这大约是张手札,上面写鬼谷子当年曾参加一项大秦的苍龙计划,他发现事情并不如官话单纯。于是他盗走计划里的一小部分,准备继续研究。

“可是后来呢?”韩非问道。

“他失踪了。”卫庄盯着那手札说道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