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暮秋山

咸鱼 躺平 要饭饭

坟茔之下(盗墓AU)一

  • 时间在2000年前后

“少爷,约定的期限将至,可我们还未寻到半点线索,这可如何是好啊?!”

“福叔,不急”韩非漫不经心地转起手中的笔,眼睛却紧盯着桌上平铺的地图“这一遭,肯定不会空手而归。”


韩非猫身爬出新开的盗洞土坡,拿了手电筒朝黑黢黢的洞口虚晃。

手电筒的亮光易散,他四下打量一番,最后只能隐约看到墓道尽头有一点白色。

韩非将手电筒递了回去,掏出佩在腰侧的枪上膛,皱眉问道“探过了吗,钉头。”

接过手电筒的钉头向前一步“还没呢,九爷,这坑是昨夜才打通的,最近雷子查的紧,只能晚上来人挖。”

“嗯”韩非忽得压低声音“都准备妥当了?”

“放心,不会出事。”

韩非又恢复了正常的音量,笑着拍了拍他的肩,“上去叫几个兄弟下来”抽出腰侧的手电,“我先去趟雷”

韩非拾起一块掉落的土石,掂了掂,扔向最近的一块石板。 石板并无任何反应,韩非拿过一旁的洛阳铲猛得一击,石板依旧纹丝不动。韩非接过保险绳系在腰上,缓缓踏上墓道。

墓道四面均以石板铺就。石板三尺见方,带有雕花。墓壁上画有一些飞天的仙女,但漆层在潮汽已剥落大半。细长的眼睛此时只显得恐怖异常。

众人顺着墓道走了大半,此时已依稀可见墓道拐角处放了一个玉净瓶,约一尺高,中间有用绿玉雕的柳枝。放远了看有一种说不出的剔透。后面的青头一见眼就直了,猛得搡开前边的人,就朝那儿跑了去。

墙壁轰得塌下去,墙里传来一阵嘎吱声。韩非一听,顿时变了脸色。也再顾不上探路,招呼后面的伙计加紧跑过拐角。但也来不及了,墓顶石板翻开,箭簇如雨般射下。韩非滚了个身,躲到拐角。扭头看见那个青头正一脸笑容地转动玉瓶。

韩非心觉不妙,赶忙拉他。却听身后的墙壁咔的一声,回头一看,里面密密麻麻的尸鳖潮水似的涌出来。

伙计们一下乱了手脚,连忙拔出手枪,却颤颤巍巍地不知所措。有几个胆小的甚至已经在向后跑了。但那没用,尸鳖爬上他的身体,疯狂地撕咬。他惊恐地大叫,却在下一刻被枪声扼住了咽喉。尸体倒在地上,很快被尸鳖淹没。

韩非伸手取下墙上的火把,回头示意他们跟上。有个小伙计却呆了在那,钉头走过去,拍拍他的后背。小伙计打了个激灵,接过火把,抹了把汗,长出一口气。明明是那样温润的眼睛,怎么会有那么冷的眼神呢。周围尽是些恍惚的白色,不时还有细碎的杂音,他看了两眼,连忙挤回了队伍中央。

再过一个拐角,墓道便成了斜向下走的土阶。所有土阶又分为三小段,每一段间都有平台。

“钉子哥,咱什么时候能到墓室啊?”皮包凑上来,晃着前边看不到尽头的墓道。“墓道走完就差不多了,你小子这么猴急?”笑着拿胳膊肘杵皮包的肚子。“我第一次下这么大的墓,这规格,都该是那种帝王老子住的吧”

“那倒也不一定”韩非走缓几步,晃了晃墓道“春秋战国就时常有这种例子,诸侯们不敢明面称王,就把自己的墓修得比皇室还要好。”“那有什么用,人都死了,还弄那么好,真他娘糟蹋东西。”韩非笑了“活着没实现,死了总得过把瘾吧”

皮包听了,骂骂咧咧地走开了。

在灯光尽头,一扇汉白玉的大门出现在人们眼前。韩非走上前,拿着灯在那儿照了一遍,又用力按了按门缝,起身退后。“钉头”“好嘞,九爷”只见他带着一个人拿着凿子快速地凿开门槛,留出一条供细杆通过的缝隙。皮包眼瞧着韩非装好一个形状怪异的钩子,一时摸不清门路。“爷,咱这是干啥啊”“瞧好了。”

韩非将那钩子送进去,使巧劲一扒便勾住里面的自来石。只见他用力将那细杆抽出,外加钉头几人向里推进门扇,轰得一声,伴随着飞尘,门居然就开了。皮包进门走了好一截,都还没翻明白“九爷,那钩子怎么那么神啊,那样一拉一推,几百斤的自来石啊,门就开了。”一旁的钉头走过来,搭上他的肩,“嗨,那钩子就是一般的钩子,要不是九爷想出这巧法儿,咱现在门还没炸开呢。”“得了,钉头,这万象钩是老祖宗的东西。你这样飞唾沫星子,赶下这小子要把我贡成天上的大罗神仙了。”说完几人便哈哈大笑起来。

不多会儿,一行人就来到了甬道。甬道四壁都是青砖的,正中放有一三足铜鼎。鼎中满是土灰,扒愣一阵翻出些猪牛羊的头骨,大约是祭祀用的。甬道的东西方向开有耳室,正北则是墓室。

韩非一边打量四周,一边问钉头“那小子哪儿来的”钉头凑近“是从咱手下的喇嘛盘夹来的,十几岁,耳朵灵,反应也快,是个胚子。”

“还嫩呢”

“带二年就好了”

韩非轻敲石门边的青砖,依次而进。只听得咔哒一声,左侧耳室的石门喳喳拉开。按理说会存放有大量随葬品的耳室,却显得空空落落。耳室内门口立着两个装备齐全的士兵。和一般陶俑不同,这士兵除了躯体,身上披挂的都是些货真价实的东西。只可惜这套装备实在太沉,物件儿太大,上去恐怕就得进局子。没有些瓷瓶陶罐,生漆盒子的轻巧物件,就是枚钱币也没见着。

皮包这一趟搜刮下来,除了那颗掩在土里的祖母绿,什么也没捞着“九爷,这消息是不是不对啊,这斗里,早让人捞过了。”

韩非未发一言,只是看着那还没开过的棺椁,用撬棍撬开了外层漆画的木椁,露出里面流光溢彩的玉嵌壁。他用手轻轻一敲,棺椁传出空空的声音。古人下葬讲究二重棺,三重椁,想来里面还有一层,只是这场面,未免有些怪了。

“钉头,还看见什么没有”

“爷,这儿有几具干尸”

这几具尸体,皮肤虽呈现风干后的脆化,但此地潮湿多雨。况且指甲和腕上都有黑色细丝蔓延,那这…

还未等他想清楚,一具尸体便猛得磕在他面前的墙上。他猛一回头,一具走尸正朝他过来,他掏出枪,向那走尸连开几枪,奈何射程远,加之本人枪技不精,竟没对那走尸造成太大影响。大量的尸鳖顺着那翻开的洞口涌出,一群人皆是措手不及。

正当此时,券顶忽得翻开一块石板。一个白发身影躬身轻巧落在地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为一个不起眼的写手,我还需要很多改进,欢迎评论(。ò ∀ ó。)

评论(7)

热度(25)